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县财政局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

2018-10-23 18:5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10月23日消息(通讯员 姚炜)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积极性,万年县财政局以“脱贫攻坚我先行”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为使全局干部职工了解精准扶贫入户政策,把惠民政策做到全落实,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惠民政策,明明白白享受实惠,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步伐。10月12日下午,县财政局举行了“万年县财政局脱培训会暨“秋冬会战”工作部署会”活动。会上特邀请了县扶贫办扶贫股方琳生股长为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宣讲解读最新扶贫政策,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达到精准扶贫的最佳效果;胡国正副局长传达了《万年县2018年脱贫攻坚“秋冬会战”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每名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务实工作,敢于担当。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县“决战全面小康、建设幸福万年” 奠定坚实基础;信息中心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干部职工帮扶照片,营造了人人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二是集中走访,重点帮扶。在10月13日-10月17日活动期间,局领导亲自带领帮扶干部,深入青云镇史桥村、荷塘村、乐源村,苏桥乡麻畲村开展进村走访吃连心饭活动。在走访过程中每名帮扶干部都自行购买食材入户与贫困同吃连心饭。帮扶干部都热情的与帮扶对象拉家常,宣讲解读最新扶贫政策,详细了解贫困对象近期身体、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勤劳努力和扶贫帮扶积极发展生产,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局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办主任李承兵同志带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到青云卫生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周世松老人并送上慰问金,鼓励老人勇敢战胜病痛,克服生活困难,注意保重身体争取早日康复。嘱咐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并向青云卫生院负责人详细了解贫困人员看病费用报销比例、政策落实情况;到朱明宗等贫困户务工的私营企业了解务工强度、薪资待遇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积极生活,战胜贫困,用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在老党员饶玉文、乡贤饶品旺家中,商讨脱贫致富之路。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商讨、提出了对策,切实保证帮扶工作扶真贫、真扶贫。到万年县三源腾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交流探讨致富路,共谋发展。当了解三源腾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利用相关产业带动204户贫困户时,李承兵局长,高兴的说“你们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扶贫方面的相关政策,争取项目支持,结合莲子、马家柚、火龙果产业优势,找准创收门路,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以达到积极扶贫、精准扶贫、务实扶贫的目的”。

三是推动项目,助力攻坚。局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办主任李承兵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局办公室、综改办、扶贫开发股等部门到结对帮扶村青云镇史桥村,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现场落实了四个惠民项目。旅游是把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之一,不仅能扶贫,还能扶志和扶智,县财政局积极与县扶贫办联系沟通为其争取到180万元资金,修建一条史桥到店上4.2公里长的沥青路,为更多游客来史桥店上村观赏荷花,品尝莲子提供了出行方便,为村里的经济带来了效益;为干塘板村小组投资8万元解决一条215米的水渠,此水渠建好后可解决30亩左右的良田灌溉;为村委会所在地的居住村民投资5万元解决一条300米的污水管道及路道硬化,解决了百户村民实际困难;青云镇史桥村委会右侧靠近万年河段100米左右的坝渠,由于长年受洪水冲刷,坝渠下面出现橡皮土,如果不及时进行加固维修,很容易造成坝渠倒塌,为使100亩左右良田和过路村民耕作的安全,投资5万元对坝渠进行加固维修,解除了安全隐患。上述项目建好后将极大改变当在农村面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该局切实落实和履行扶贫责任,下一步,将结合贫困对象实际,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和帮扶项目,建立脱贫帮扶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确保真正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