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锁石镇举办荷花节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2023-08-01 11:54:1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荷花节开幕式现场。王秋文 摄

莲叶田田,荷香四溢。7月31日晚上七点,双峰县锁石镇在芙蓉村上尧荷花景区举办“学习二十大,产业兴乡村,2023双峰县锁石花之缘荷花节”开幕仪式。灯光映照下,夜晚的千亩荷塘别有一番美景,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乡村旅游的魅力。

赏锁石美景,尝锁石美食,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全域旅游聚气,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打响锁石文旅品牌,是举办这届荷花节的主题与宗旨。

前往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李建新 摄

晚上七时许,“花之缘上尧之夜”乡村音乐晚会在歌曲《荷塘月色》中拉开序幕。轻盈优美的舞姿,诠释了浓浓眷恋之情。《天南地北你最美》、《我们都是湖南人》、《问心》、《夜夜夜漫长》等歌曲,令现场游客掌声雷动,旗袍走秀,令人赏心悦目,将旗袍的韵味与新时代女性的魅力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锁石镇文旅招商宣传片》更是让锁石在外经商、工作的精英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愿为家乡发展尽一己之力。晚会在《我在锁石等你》歌舞中降下帷幕。

“日出赏花徒步行”中,广大游客近距离观赏1000亩灿烂盛放的荷花,品美食、赏美景、拍美照,感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况。据悉,荷花节将持续一个月,期间,会举办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垂涎三尺的特色美食。

“锁石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这里不但有荷花,还有早已名声在外的油菜花,锁石的美食和菜籽油油,更是吸引了我。”来自衡阳市的游客刘先生告诉笔者。

“一村一品”农旅产品展销一条街。王秋文 摄

近年来,锁石镇大力实施“以党建为引领,把产业项目做实,把乡村旅游做活,把民生实事做好,把乡风文明做美”的发展战略。“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结缘、以花富民”主题进行深度开发,通过农文旅融合,持续扩大节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立足绿色生态基础,以产业发展为依托,以乡村文化为底蕴,以市场需求为目标,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见成效。

此次荷花节,也是一次观光采风、休闲旅游的体验与感受,是一曲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协奏与合唱,是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业产业化的有效举措。与美丽的荷花相约,与多彩的文化相融,与秀美的自然相衬,这是本届荷花节带给游客的美好感受。

供稿  彭剑峰  贺欢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