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再漂油溪河

2022-07-26 15:38: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一个炎热的周末,我携家人再次来到了位于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境内的油溪河漂流景区,来了趟人生中的第二次漂流,因为七年前,我在这里漂流过!

到达景区时,正值晌午时分,此时的太阳格外的火辣,特别是从车里走出来后,简直是冰火两重天。景区负责人赵总告诉我,越是天气炎热,越来漂流的游客就多,因为水是火的克星嘛。

15401844916997174_75.jpg

油溪桥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境内有著名景点油溪河漂流、油溪古桥、江南小山峡、戴家拜古村落、盐茶官道;周边有厚皮岭万亩李花基地、牡丹花基地、梅山大峡谷等旅游自然资源。2019年,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2020年 ,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油溪桥村从昔日一个鸟不拉屎的穷村,变成了如今遐迩闻名的靓丽村庄,短短十年的蜕变,体现出退伍军人、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和村支两委一班人敢为人先、敢于向贫困挑战的毅力与信心。

下午五点,我们一家人在漂流公司赵总和刘总的安排下,正式开启了油溪河漂流的精彩一刻。我和亲家各坐一充气艇,穿着救生衣,朝着终点漂去。我躺在充气艇里软软的,真舒服!下面凉凉的,有点像席梦思床的感觉。看着蓝天白云,白色的云朵慢慢的漂浮着。

15403161551150244_75.jpg

当我漂至一转弯处时,忽然一排清水迎头喷来,弄得我全身湿透,又加之游客的相互嬉水,我有点“慌不择路”了。时而几个充气艇聚在一起,便相互碰撞,我无暇欣赏岸边美女们翩翩起舞的舞姿和悦耳动听的歌声,只能无情的“报复”对方。你来我去,简直就是云南泼水节的翻版,水面泛起了浪花,游客洋溢着笑脸。

漂流惊险处就是穿越水流湍急的地方。当我在充气艇上闭目养神时,突然传来亲家的一句提醒:已到了惊险处!岸上的工作人员也在不断的提醒我们。亲家话音刚落,充气艇霎时水上水下,摇摇晃晃,时而水漫全身,时而腾“云”而起,那种心情,既“揪心”,又惬意。我知道揪心是多余的,因为油溪河的整个漂流地段,都有安全员在提示和把关!

躺在充气艇上闭上眼,美美享受着水上漂的高兴滋味。水基本很平稳,激流处不多,就好像躺在平面上一样,有种静止的感觉,凉飕飕的。正美美的想闭上眼睡上一觉,忽然传来岸边一位做生意的本地大嫂的声音:本地土鸡蛋,本地叶子粑……!“来几个叶子粑和鸡蛋吧,吃饱再漂。”亲家提议,我积极响应。本地大嫂立即递过来一根竹杆,把我们拽到岸边,这一情形还有点“哥哥坐船头,妹妹岸上走”的情歌意境了。本地大嫂的叶子粑粑,真像大嫂那甜甜的声音一样甜,它甜到了每个游客的心坎里!

好久没有与山水这样亲近了。大山安之若泰,默默的,河流躺在群山怀抱里,静静的。城市里的喧嚣,人心的浮躁,与这里恍如隔世,漂在这样的美景里,还有什么世俗的烦恼呢?

一路漂流一路景。两岸美景收眼底。油溪河的两岸,既有陡峭的悬崖峭壁,又有平地的流水人家,高大的树上,知了不知疲倦地歌唱,好像在唱一首乡村振兴的歌儿;老农的厨房里,炊烟袅袅升起,升起了山里人的幸福生活!

15404665403468991_75.jpg

油溪河弯弯曲曲,漂流人意犹未尽!路总有尽头,水也有“终点”。通过两小时的水上刺激,有惊无险的水上生涯彻底结束了。上岸后,洗个热水澡,换上干净衣服,坐上在此等候的中巴车返回景区。

七年前的油溪河漂流,似乎没有这次的舒爽,也许是时光在冲淡着我以前的记忆吧。在油溪河漂流,不仅在水里能享受人生,而且能陶醉自己,也能漂走满身的劳累,找回曾经快乐的时光!

大自然是上苍给予人类最美好的恩赐,油溪河就是一幅精妙绝伦的山水长卷。时间不老,油溪河不会老去,在油溪河两岸生生不息的人,永远不会老去,那些欣赏油溪河美景的游客们,自然也不会老去。(文/彭剑峰 图/曾利仁)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