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赞!黄龙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线路,快来黄龙打卡啦!

2021-05-29 08:18: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了300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旨在让游客在体验脱贫成就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陕西省共有10条线路入选,其中包括线路:

渭北休闲避暑之旅

西安——宜君哭泉乡旱作梯田——黄龙圪台乡、瓦子街

黄龙县被誉为“陕西的一叶肺”,平均气温8.9℃,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此处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素有黄土高原“绿色明珠”“天然氧吧”之美称,是都市人群避暑纳凉、生态观光、踏青吸氧、探险狩猎、回归自然的“休闲乐园”。

图片

黄龙县县城

图片

龙湖景区

黄龙县“陕西一叶肺”的美誉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官方认证,并推荐成为都市人群休闲避暑的必选之地!炎炎夏日就在眼前,避暑纳凉、乡村旅游去哪里?西安向北2小时,黄龙走起!

“慢城黄龙,乡约之旅”休闲乡村游,今天给您安排的明明白白:

D1:县城出发—黄龙山AAAA级景区—垂钓小镇梁家河—午餐—蔡家川康养基地—瓦子街烈士陵园AAA级景区—树顶漫步—晚餐(瓦子街农家乐)—偏石民俗村—夜宿偏石民宿

图片

黄龙山AAAA级景区

图片

垂钓小镇梁家河

图片

蔡家川康养基地

图片

图片

瓦子街烈士陵园AAA级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树顶漫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偏石民俗村

第一天,县城出发前往黄龙山AAAA级景区,在佛教圣地听禅音、拜佛祖、参观石刻艺术长廊,在龙湖可环湖骑车,赏景游乐。之后来到垂钓小镇石堡镇梁家河村,这里有西北地区唯一的国标钓池,每月承办大型垂钓赛事,钓友们可在此尽情体验渔鱼之乐。午餐后前往蔡家川康养基地感受静心养肺森林之旅;随后在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AAA级景区,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再到树顶漫步科普教育基地,中国首家以“亲子教育”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式森林运动公园。针对自然科普开发有科普塔、丛林穿梭滑道、卡丁车训练基地、森林拓展等多个项目,这里是让孩子了解自然、释放天性的地方,也是成人回归自然,寻找童趣的乐园。晚餐后前往具有浓厚生态特色的偏石民俗村,留宿偏石民宿,青砖黛瓦古磨盘,鸡鸣犬吠农家烟火带您体验浓浓乡愁。

D2:早餐—圪台乡苜渠村—神道岭AAA级景区—午餐(柏峪农家乐)—石门峡漂流(夏季开放)—印象圪崂AAA级景区—返回

图片

图片

图片

圪台乡苜渠村

图片

神道岭景区

图片

图片

石门峡漂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印象圪崂AAA级景区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圪台乡苜渠村,城堡、迷宫、秋千、花池、古树、亭台,充满了乡间趣味,还有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基地共同勾勒出一幅田园美景。之后抵达号称“天然氧吧、避暑圣地”的神道岭景区,游览御风亭、龙背梁、摘星台等景点,在柏峪农家乐午餐,体验农家田园风味。餐后前往白马滩镇,在“黄土高原上的清水第一漂”石门峡漂流感受凉爽与刺激,这里还有印象圪崂国家AAA级景区,在此感受农耕民俗文化,目睹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领略最淳朴的民俗风情。

端午假期就要来了,或与家人相伴,或约三五好友,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快来黄龙打卡吧!(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旅游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