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万公顷杜鹃花海惊艳出世

2018-05-22 14:47:20    来源:经济日报    访问:    

原标题:有一种花海叫磅礴

在内蒙古大兴安岭上演春花大赛之际,默默孕育了十五载的根河、金河林业局火烧迹地内的杜鹃花怒放冲天,数万公顷杜鹃花海惊艳出世!

据了解,这是我国面积最大,集中连片的野生杜鹃,其中根河开拉气林场文叉布里沟的一片杜鹃花海面积就约1500多公顷。

据专家介绍:早在原有生态系统中就有杜鹃,林木过火后致使土壤疏松,产生了大量含有营养和稀有元素的草木灰,使土壤肥力增加,充足的光照也为灌木的迅速生长提供有力自然环境和空间,从而促进了集中连片杜鹃花海的形成。

万顷花海,十里杜鹃,形成了磅礴的紫色世界,又一个轮回,萌发了又一个生态大观,为天然林面积、森林蓄积占全国国有林区之首的内蒙古大兴安岭国有林区增添了又一抹让世界都瞩目的色彩!

文/李晶 图/李晶 麻寿宝 李鑫(图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