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肃张掖抛“百万大礼包”邀客畅游“景观大观园”

2018-03-27 09: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09163409684223151_56.jpg

3月26日,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7颁奖典礼暨2018启动仪式在甘肃张掖市举行。 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张掖3月26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杨艳敏)甘肃张掖市官方26日通过网络,向国内外各界发出张掖旅游的电子邀请函。凡收到函的人士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在张掖景区免费旅游的机会,总价值100万元。

当日,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7颁奖典礼暨2018启动仪式在张掖市举行。张掖市市长黄泽元表示,希望包括当地民众、新闻媒体以及外来游客等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拿起相机、拿起手机,多拍一拍张掖美景,多发几张张掖的图片,让张掖的“朋友圈”遍及天下。

09170785539784967_56.jpg

图为活动现场进行的胡腾舞表演。 杨艳敏 摄

据介绍,此次张掖旅游百万大礼包活动,将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张掖欣赏丹霞美景、驰聘皇家马场、拜谒千年大佛、畅游油菜花海、穿越沙漠戈壁,体验西部别样风韵,进一步提升“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西路军魂传承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从2014年起,张掖向全社会发出一封旅游全民大宣传的“邀请函”,动员各界力量,重点围绕张掖旅游品牌形象、旅游精品景区和线路、特色旅游项目三方面开展多形式、全景式宣传,每年设立百万元“张掖形象宣传政府奖”,重奖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连续四年来,张掖官方通过全民参与宣传旅游形式推动旅游形象的推介,撬动了全域旅游发展。据统计,2010年至2017年,当地年游客接待量由187万人次增长到25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9.16亿元增长到157亿元,分别增长了13倍和17倍,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连续7年保持了近30%以上的增长。

目前,张掖市已在全社会构建起“人人关心旅游宣传、人人支持旅游宣传、人人参与旅游宣传”的格局。黄泽元分析称,张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是推动张掖旅游发展非常重要的举措,也是一个低成本扩张和营销的成功范例,当地将要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张掖是坐落在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上的绿洲城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称。这里是高品位综合旅游资源富集区,冰川雪山、森林草原、绿洲沃土、湿地芦苇、七彩丹霞、峡谷湖泊、戈壁沙漠等极端地貌交相辉映,集聚了世界上除海洋之外所有的地质地貌景观。(完)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