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娄星区双江中心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24-03-28 11:02:2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7日,娄底市娄星区双江中心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4年清明祭英烈活动,让学生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意义,

清晨,该校全体师生高举校旗、队旗精神抖擞地从学校出发,步行至双江乡贺国中故居。步行路上,见到垃圾的队员们也不忘“弯腰行动”,主动捡拾垃圾,还沿河路一份干净、美丽。

到达贺国中故居广场后,双江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行三鞠躬礼,少先队员们献唱队歌,诵读诗歌,重温入队誓词,缅怀革命英雄、表达奋斗决心,让历史的记忆与未来的奋斗紧密相连。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地带领下参观贺国中故居,了解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英雄为榜样,不怕苦、不怕累,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也让双江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该校校长表示,今后还会从更多方面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志向,让一棵棵小树苗成长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罗佳钰 范丽 李千惠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