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二中承办娄底市普通高中英语青年教师学科技能 与素养深层次研修活动

2024-03-27 15:40:5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促进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观念、丰富学科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助力我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3月23日至24日,娄底二中承办了娄底市普通高中英语青年教师学科技能与素养深层次研修活动,来自于娄底市各个县市的高中英语青年教师们齐聚一堂,感受了一场教研盛宴。

15422314042791427_75.png

本次为研修活动第二期,为期两天,特邀英语名师进行专题讲座。来自湖南师大附中的英语教研组长周彦为大家作了题为《高中英语教学与全球胜任力的培养》的报告,深度解读了何为全球胜任力,并通过几个鲜活的课例展示了如何利用时事课外材料将全球胜任力的培养巧妙的融入到课堂教学实践。来自长沙雅礼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邓曙光老师以“三新背景下的听力教学策略”、“三新背景下的英语读写策略”为题。展示了如何通过不同的方式开发利用、整合优化现有的听力资源并结合实例展现了如何运用写作微技能五步法对文本进行深度的拆解,引领学生去领会文本情景后面的深层含义。

15423630695050307_75.png

2024年,湖南省迎来“三新”背景下的第二年高考,本次集中研修活动的开展,为娄底二中营造了浓郁的教研氛围,更为广大教师创造了现场聆听专家报告的机会,搭建了深入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相信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青年英语教师能通过此次经验的交流、方法的研讨提升自己适应新的形势,助力每一位娄底学子成功圆梦。

颜琛 陈芊芊 李优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