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护林防火常抓不懈 多措并举防患未“燃”

2024-03-27 11:06: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明  静)随着春耕农忙时节到来,群众野外用火的现象有所呈现,又恰逢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形势愈加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火防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村民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黄龙县圪台乡落实多项举措,严防死守,全力保障清明节前后的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护林防火

11103042589710194_68.jpg

落实责任,强化森林防火组织保障。为了保证森林防火安全工作顺利展开,圪台乡始终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森林防火应急小组,制定了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定期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相关会议。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包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负责制,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氛围。圪台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刷写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方式等方式,向村民、过境车辆宣传了森林防火及野外用火的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了预防森林火灾基本知识及安全避险常识等内容,提高我乡村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思想防线,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加强巡查,消除隐患保辖区安全。圪台乡运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组织队伍进入林区、田间排查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及时制止野外焚烧、带火进山等行为,加强源头管控。同时,要求森林员和村级防火巡查员增加上路宣传次数,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外来人员、林区施工人员、交界区域群众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上坟、扫墓、祭祖的广大群众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倡导献鲜花、花篮、花圈和植树等文明新风。

下一步,圪台乡将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增强广大居民对保护森林的自觉性,在全乡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全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