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4-03-26 08:43: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460938124068437_68.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丁旭旭)3月25日,甘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讲话精神、全市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延安市公安机关执法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关于印发《延安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实施细则》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846339669580691_68.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各部门要认真组织部门民辅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提升理论素质,并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劲动力,助推公安工作发展进步,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全局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激发工作动能。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奋力推进甘泉公安工作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以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理论、业务培训纳入全局民辅警培训计划,不断提升民辅警能力素质,激发民辅警工作动能,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二是强化“九小场所”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治安部门牵头持续抓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冬春行动”、破案攻坚、治安乱点整治、各警种的专项行动等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对小区楼道、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乱堆乱放杂物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针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切实做到检查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是要警民同心,全力筑牢反诈“防火墙”。全体民辅警要熟练掌握“火眼云警”反诈预警平台功能、使用方法,集全警之力,迅速行动起来,把“火眼云警”反诈预警平台推广到每位群众。各部门要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自觉识骗、防骗意识。新媒体中心要发挥“喉舌”作用,将反诈案事例拍成视频形式,同步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各派出所要采取多种举等措,通过深入社区、校园、企业广泛推广宣传,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注册、全民防范、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摸底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走访调查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百警连万家”活动为依托,坚持将日常工作排查、警情案件处置、重点时期排查相结合,深入辖区社区、村组、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重点围绕多发性矛盾纠纷,滚动式摸排、全覆盖走访,及时获取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及时跟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