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南溪仙源小学语文教师参加第十八届“国基教育大讲堂•蓉城之春”观摩研讨会

2024-03-27 09:13: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4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八届“国基教育大讲堂•蓉城之春”“素养导向下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成都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由成都国基教育培训中心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校协办,旨在探讨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的创新与实践,提升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宜宾市南溪区仙源小学对此次研讨会高度重视,特派出8名语文教师参与此次盛会。这8名教师不仅代表了仙源小学的教学实力,也展现了南溪区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与会者们共同见证了多场精彩纷呈的教学展示和专题讲座。3月22日上午,梁昌辉老师以四年级下册八单元为例,执教了《“走进童话世界”——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单元先导课》,为与会者们展示了如何在言语实践中播种童话的种子。随后,曹红燕老师又带来了《巨人的花园》的执教课,为现场带来一股清新之风。下午,邢淑红老师则聚焦于三年级下册二单元的思辨性阅读与表达教学,她的先导课和课堂实例展示为现场带来一股清新之风,让人眼前一亮。

进入3月23日,李竹平老师以其深厚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视角,为三年级下册七单元的教学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他的讲座《小学语文大单元整体教学的课时进阶策略》更是为与会者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方法和策略。而3月24日的议程中,张敏华和徐晓青老师的课堂展示则再次证明了单元整组教学的魅力,他们通过《纸的发明》和《赵州桥》的教学,将前后勾联、纵深推进、落实素养的教学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宜宾市南溪区仙源小学的8名语文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她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讨论,不断汲取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她们表示,此次研讨会不仅拓宽了教学视野,也为她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更多的灵感和思路。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小学语文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小学语文教学的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宜宾市南溪区仙源小学的参与,更是展现了学校对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视与投入。未来,仙源小学期待更多这样的教育盛会能够举办,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龙凤翔)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