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消防演练始于心 防患未然始于行——眉山市东坡区修文中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4-03-28 08:5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3月27日,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邀请了思蒙消防支队的教官做现场指导。演练开始前,罗校长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在疏散过程中要听从指挥,认真配合,相互照顾,以免造成踩踏。

08545791613048482_110.jpg

为了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达到应有的效果,消防大队教官提前准备了烟雾弹、灭火器等演习用品。随着演习警报声响起,同学们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的快速撤离到操场。

08552557495430830_110.jpg

清点人数后,消防教练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还现场演示并邀请同学们亲自体验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08555872501439177_110.jpg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师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提高了灭火逃生自救互救技能。该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日常检查工作,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眉山市东坡区修文初中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