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牛奶+面包”兴起,咕德奶布局烘焙+牛奶赛道

2024-03-28 09:0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goood咕德奶全新上市,主打每日鲜奶和现烤面包,预计今年在四川共开100家门店。

在此之前,麦趣尔、一鸣食品等上市乳企就已布局乳品和烘焙业务,光明乳业也在2019年开出首家高端烘焙连锁门店“光明悠焙”。

一时间,“牛奶+面包”概念在乳业和烘焙业兴起。业内认为,从产品和配料角度来讲,烘焙与乳品有组合的空间和机会,目前乳制品市场竞争激烈,但烘焙产业仍处在高毛利、高成长赛道,乳企进行烘焙产品线外延是业绩增长的需要。而眼下,西餐和烘焙渠道乳品原料端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

“面包+牛奶”概念走红

咕德奶主打的是全球新鲜奶源实施供应,加上现烤的优质面包,售价可以做到市面上单独售卖的烘焙店或者零售店的7折;主打“喝GOOD奶 配新鲜面包”概念。这也是咕德奶首次推出烘焙类产品。

而在咕德奶之前,北京的红星前进也已经开始了这类型的商业模式探寻,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红星前进面包牛奶公司北京崇文门店。 记者 郭铁 摄

记者在咕德奶店看到,金典鲜牛奶780mL规格鲜奶售价为27.9元/瓶,并且买大送小,悦鲜活950mL规格售价19.8元/瓶。所有产品售价都低于市场。

多家上市乳企早有布局

事实上,“牛奶+面包”概念并非一夜走红。光明乳业2019年就在上海开出高端烘焙店“悠焙”,推出“优倍”鲜奶面包、“莫斯利安”口味泡芙等产品,将旗下几大乳品品牌与烘焙原料相结合。

光明乳业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悠焙”是光明乳业旗下上海牛奶棚食品有限公司顺应消费升级推出的新品牌,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也为品牌创造了更大价值。目前光明悠焙分为面包、轻餐、西点、干点伴手礼四类产品线,产品方面主打优倍鲜奶系列,采用10份面粉加8份悠焙鲜奶和面,不额外添加一滴水。

光明悠焙门店。 受访者供图

“尚不便透露悠焙的具体运营情况,但在上海,每5分钟就有一位顾客购买优倍鲜奶吐司。”光明乳业称,“目前单店收入还是不错的,也做了一些调整,在更好的区域开了一些新店,效果还可以。”

咕德奶的核心业务包括乳制品制造和烘焙连锁。自2024年起,咕德奶业务版图延伸到全川,预计门店数量在2年内突破300家。咕德奶以四川为基础,打造“新鲜牧场·现烤烘焙”新经营模式,实现产业协同。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