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溪口中学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家长会

2024-03-23 19:12:2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2日下午,双峰县杏子铺镇溪口中学在操场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家长会,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与合作,共同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上,主管安全副校长欧阳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具体案例与数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培养、反对校园暴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特别针对如何识别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实施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寻求帮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剖析了未成年人受侵害事件的严重性,强调了加强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同时通过互动交流,教会学生如何识别潜在风险及自我保护的方法。

校长刘鹏斌就学校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完善安全设施、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等工作向家长们进行了汇报,要求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呼吁家长切实加强对子女的心理健康引导,密切家校沟通,为孩子们营造出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集会结束后,各班又分别召开了家长座谈会。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近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家长们对学校教育管理和教育实践表示高度认可,承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为孩子们的安全与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家校沟通,也为学校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注入了新动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相信在家校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顺利迈向美好的明天。

张曙光 刘志军 周建良 肖红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