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4年集中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4-03-18 09:2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隆昌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4年集中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隆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义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0929056866962900_106.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内江市、隆昌市纪委全会精神,组织观看纪委综述片,通报第八届内江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和隆昌市2023年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并就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作安排部署:一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固化集中教育整顿成果,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学习,切实着力提升政治素养。三是以钉钉子精神筑牢廉政根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以廉洁+N的方式创造性开展廉洁特色活动,协同发力促进廉洁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治学习,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执行《条例》《准则》,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做到“四个亲自”,把抓好巡察整改和集中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对标对表抓好教育系统突出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整改整治;其他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联系领域工作,推动责任层层落实;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严守政治底线、坚守廉洁底线。隆昌教体人始终以昂扬奋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隆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隆昌实践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局领导班子、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1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