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向学社区:打好生态底色 人居整治见成效

2024-03-17 20:26:1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最近连续多日降雨,雨后的道路多处积水,并有大量淤泥沙土和树枝落叶、垃圾等残留在沟渠、排水口、通道上等地方,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同时也留下安全隐患。尤其是随着资江水的日渐退落,江面上残留了很多河道垃圾。有些居民把河边的空地当做临时菜园子,栽菜浇粪,味道实在难闻,让过路行人掩鼻避之,大大的影响了白溪镇的人居环境。

暖春三月,气温逐渐升高。白溪镇向学社区党总支抓住个机会,贯彻落实《娄底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精神。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志愿者对沟渠、排水口、街道路面、河面、河边的菜园子等重点位置全面开展卫生清理工作,确保群众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群众出行安全、便利。

由社区干部带队,党员、网格长、志愿者们全员出动。个个手拿铁锹、扫把、小三轮车等工具,对辖区内分网格分队开展全域排查清理;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撸起袖子干劲冲天,毫不逊年轻人,在义务活动中,积极参与;附近居民都闻讯而动,纷纷加入到人居环境的整活动之中。遇到积水处他们清扫污水,在堵塞的排水口,他们马上动手清理,清理垃圾的、铲淤泥、分类清运垃圾沙石。大家既分工又协作,他们出钱出力,不仅仅参与义务劳动,还筹资帮助解决铲车运输费用。

经过一天的紧张劳动,共清理淤泥垃圾20多车,平整地面2000多平方米。河面垃圾也不见了、河道也变宽了、街道干净整洁了、出水口排水顺畅了、安全隐患没有了、河边临时的菜园子已摇身一变,成了绿意盎然的绿植园了、人居环境变美了!退水后高低不平的河边空地也整理得平平坦坦了,还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碎石,既方便附近居民到河边休闲散步观光,还方便附近的车主们停放车辆。舒心宜居的环境,让居民们幸福感倍增,受到了当地居民朋友们的高度好评。

如今,或迎着朝阳、或映着晚霞,漫步在资江边,看那漫江碧透、岸绿景美、鹅鸭戏水、人水和谐。这就是新化县白溪镇向学社区勠力同心,用人居环境画笔绘就出的最美宜居生态画卷。

张光英 刘玲 张晓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