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杏子铺镇合塘学校:杏坛“女神”,芳华满芷汀

2024-03-07 16:33:2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在双峰县杏子铺镇合塘学校,是一所教师群体全为“女神”的学校。这群“女神”们,对学生,她们晨昏相伴,嘘寒问暖;她们事无巨细,家校共牵;她们春风化雨,慧心育人;她们硕果累累,赢得广泛赞誉!

绿色环绕中的合塘学校

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村级小学,始建于1933年,是“娄底市花园式学校”、“双峰县养成教育先进单位”。多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香港“阅读.梦飞翔”评估均进入优异行列!所有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这些“女神”们敬业、舍我的奉献精神。

校长曹榆主持开学工作会议

曹榆,党员教师,大学毕业后,在一所初中学校任教五年后,2021年调入只有100人左右的合塘学校当校长。由于学校规模小,除了统揽全局外,她还负责数学、英语、科学等教学。她婆家在永州市,公婆年老体弱无法照看孙子,而丈夫又远在广东佛山市工作,她只好将年幼的儿子带在身边,交给随近的幼儿园托管,困难可想而知。作为校长,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她以女性特有的柔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职责和担当,用勤劳朴实、智慧爱心耕耘着乡村教育这方热土。三年多来,无论是县教育局“四不两直”几次的常规检查,还是教育教学质量,都获得较好的成绩,学校也多次荣获教育局、杏子中心学校“阅读工作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被杏子铺镇党委政府、杏子中心学校评为“优秀校长”、“优秀教师”。

彭想面批学生作业

彭想,家住湘乡毛田镇偏僻的山冲中。六年前考上“特岗”教师来校报到时,表情复杂,从旮旯落来到另一陌生角落,总强忍着泪水。但相处不到一周,教师如亲人般温暖相处,心情舒爽多了。几年来,由于学校教师先后有请产假的,她除了繁重的教学任务外,先后承担过食堂管理员、安全副校长和总务等职务。无论是教育教学质量,还是分管业务工作,在同类学校处处领先,为上级领导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所称道,也是广大教师所追求的楷模。

舒间花指导学生剪纸技法

舒间花,杏子中心学校师德师风标兵,从2012年起,一直在该校任教,连续多年担任“小六”毕业班班主任,所检测的必查“五科”中,均进入杏子中心学校表彰奖励行列。在2023年下学期双峰县教育局期末五年级质量抽检中,所考科目都列中心学校20多个班级中第一名。更“有悖常情”的是,夫妻双方四位年迈体衰的老人,不时住院,可舒老师从未耽误一堂课,全由当泥水匠的老公去照料。当地合塘村干部、村民经常与学校负责人谈心,“舒老师你不能让她调离,合塘人民舍不得!”

朱茫向学生宣讲网络安全教育

向娟<右>与肖梅为小一新生添饭菜

还有像向娟、朱茫、肖梅等及近年来分配的免费师范毕业的“女神”们,都是上级领导经常挂在嘴边的敬业领航者,不愧都是合塘学校的骄傲!难怪总有人说,在整个双峰县教育系统闻名的合塘学校,所有教职员工,不愧都是“孺子牛”!

致敬,杏子合塘学校所有“女神”们!祝节日快乐!

张曙光 周建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