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小学:桃李芬芳展新颜 青蓝携手开新篇

2023-02-27 17:0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促进青年教师在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专业成长,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2月24日,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小学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青蓝工程”座谈会。会议由教科室宋梅主任主持,校长谌国良、教导处张卫斌主任和各学科结对师徒参与了此次会议。

据悉,会议开始,教科室宋梅主任首先指出:年轻教师给学校带来了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然而在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尚且不足,因此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不仅是教师自身的需要,也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青蓝工程”这个平台,旨在充分发掘老师们的潜能,加快其专业成长的步伐。

17050658496848365_110.png

接着,青年教师代表韩梦婷发言,韩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就“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尤其强调了在语文教学中如何“抓住细节”夯实学生的语文基础知识。在“如何转化学困生”这一问题上,韩老师也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不仅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而且还对老师与学生的有效沟通方法进行了分享,在座的青年教师都表示获益匪浅。

17052142059828752_110.png

接下来,具有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佘明英老师结合自己成功的班级管理经验,就“如何培养得力的班干部”这一问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强调要让班干部之间形成竞争意识,培养学生的上进心,并且班干部还应具备包容之心,在班级里营造乐观、积极、正能量的氛围,整个班级才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稳步前进。

17053263694605513_110.png

优秀教师代表卢利勤老师、徐润翔老师也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青年教师们。卢老师不仅勉励大家要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断从自己的工作中寻找乐趣,还给大家分享了课堂上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方法,以及如何有效落实语文要素,如何培养学生的语感等方法,可谓是干货满满,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

17054302654615369_110.png

接下来,教导处主任张卫斌指出:无论是师父还是徒弟都要精心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并且及时深入地做好课后反思,这样才可以在教学中不断总结、积淀和有效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自己的专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17055350988769682_110.png

最后,谌国良校长勉励青年教师们:一、要有良好的心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努力从教师这个职业中寻找幸福感和归属感;二、要有敬业精神,努力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持之以恒地不断充实自己,做到博学善教;三、要虚心向师傅请教,能够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四、要树立奋斗目标,制定个人成长计划;五、抓住机会,敢于承担重任。

“桃李芬芳展新颜,青蓝携手开新篇”,本次“青蓝工程”座谈会,为青年教师营造了良好的专业成长环境和氛围,对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将发挥重要作用。(文/图 韩敏/宋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