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荣华统战助力医保政策落实落细

2023-02-27 14:05:3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4080614868662380_75.jpg

为扎实推动荣华乡医保工作,促进全乡居民参与医保,使医保这一惠民利民政策更好发挥实效,2月26日,新化县荣华乡统战委员彭文辉率队走进龙湾村开展实地督查。

彭文辉一行先到村部听取村支两委成员关于医保工作的报告。通过报告以及和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掌握龙湾村医保缴纳人数和尚未缴纳人数,未缴纳村民在各网格分布情况,在医保工作中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难点困点,以及龙湾在医保工作推进的思路和方法。彭文辉表示医保工作是国家制定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各级党委政府在医保工作落实上付出了大量精力和资源,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我们乡村基层工作人员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全面争取百姓的信赖,千方百计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医保,确保医疗保险收缴工作人人理解、户户支持,贯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彭文辉在村干部带领下走访了几户居民,并向百姓详细宣讲了医保政策,让村民充分了解医疗保险政策,报销比例等内容以及缴费金额,缴费时限,并做好收费标准提高的相关解释工作,重点宣传医保的保险范围广、国家补贴更实惠、医疗资料全面、体系健全方便等优势,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比参加医保和不参加医保的不同境遇,让群众切身体会医保的重要作用,主动缴纳医保,将他们纳入国家医疗保障的范围内,提升抗风险能力,保障生命安全。

欧阳飘 杨似龙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