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夯实基础,加速成长——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2023-02-27 12:1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进入中国二十二冶工作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在这半年的工作当中,有新的思考,有新的收获,也有新的疑问,总而言之,有得有失才是成长应当经历的。

这段时间里,我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以便补充自己的短板缺陷,另外还在努力适应工作的节奏。学习工作之余,自然会有对自己的思考,我常常在想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竟然做出了选择,接下来我要如何前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迷茫中一点点学习进步才是正确前进方式,在前辈们的耐心指导下,自己也慢慢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我从最基础的工作开始做起,学习基础的知识,不求一跃千里,只求步步为营。有努力自然会有收获。我陆续考取了一些证书,通过了转正述职,如今也算是做到了持证上岗。

远在他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也感染病倒了,好在有同事们的照顾,不久就康复。这让我感慨能有这份情在,我是如此幸运。恰逢佳节,也终于能够踏上归乡的路途。在车上我看到忙忙碌碌的人背着大包小包,都是疲惫的神情,但是都有欣慰的笑容。想必这一年来都有所收获,期盼已久这回家团聚的一天终于到来。在假期里,休息之后一扫积累的疲惫,精神又慢慢恢复过来。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不久又踏上去往工作的路途。迎来了新的一年,自然要有新的工作状态,把以往没有做到的工作重新落实,把有缺陷的地方逐渐补足。回来之后我也明白时间稍纵即逝,我需要的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到尽可能多的事,学习更多的东西,一步步成长到能在工作中独当一面。

我从最基础的施工工序开始学习,记录每天的作业人数,作业内容,进场设备以及材料等。这些基本内容固然简单,但是每天的重复学习记录也是枯燥无味。所以在工作学习之余,我会和同事们一起去打打篮球,聊聊天,工作与学习的疲劳会得到缓解。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掌握一项本领,一起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中国二十二冶深圳公司 谢汶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