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二冶白云鄂博矿区移动隔离方舱建设纪实

2023-02-27 12:15: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白云鄂博矿区移动隔离方舱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于2022年12月6日交付使用,这是中国二冶白云鄂博矿区移动隔离方舱建设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为白云鄂博矿区人民奉献的防疫救急设施,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向中国二冶集团发出了表扬信,赞扬了中国二冶在抢建隔离方舱体现出的为民情怀和无疆大爱。鄂博矿区移动隔离方舱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是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造福白云鄂博矿区居民的民生工程。11月初,受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委托,中国二冶临危受命,承接白云矿区移动隔离方舱建设紧急任务。白云项目部4日晚接受山东分公司指令,急政府之所急,集中全部技术力量抢建白云鄂博矿区移动隔离方舱。白云项目部高速运转,于5日晚完成施工方案编制和人工、材料、机具的调用工作,6日举行简洁开工仪式,完成场平放线,7日等候最终方案确定,8日按最终确定方案开挖基础,8-14日完成基础砌筑、外网管沟开挖、给排水管线敷设、土方回填任务,13日首车集装箱运抵施工现场,15日开始集装箱底板铺装,此后,紧张有序地穿插作业紧锣密鼓地在作业面上遍地铺开,12名技术管理人员和近百名施工作业人员争时间抢速度,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日均作业时间超过13小时。

白云鄂博矿区风急天寒,施工期间7级大风、零下28度低温的天气很常见,工期本来急再加上疫情困扰和气候环境限制,施工难度是平常的几倍。但项目部不畏艰辛,充分发扬中国二冶“雷厉风行、使命必达”的拼搏作风,在公司和分公司的指挥调度下,项目管理人员各执其事、各司其职。12月1日南隔离楼西段60间隔离室通暖。面对紧急任务,项目部依靠公司强大的供应商网络,组织人工、材料、机具,千方百计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人员和物资交通管制,确保施工进度按网络计划推进。项目部参建人员更是夜以继日、通宵达旦,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短短20天时间内,309间移动隔离方舱和配套设施拔地而起,通过9天的调试运行,方舱的采暖、给排水、集成卫浴、智能监控全部达到设计要求,在2名监理工程师的见证下顺利移交甲方使用,项目部不负众望地完成了高质量建设任务,为白云矿区打造了又一民生工程!

白云项目部先前承担的供水管网改造任务,进入四季度以来,项目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认真落实公司“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 暨“大干 120 天、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劳动竞赛的安排。项目部7名共青团员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在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和隔离方舱建设项目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展现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和奉献情怀。白云区住建局机关党支部与项目部举行共建活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腔热忱爱包头,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鼓舞斗志,全力推进白云矿区隔离方舱建设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

项目部积极维护中国二冶形象,处处体现央企作风,做到诚信经营、诚实履约,与建设方、监理方、设计方、审计方以及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建立了和谐友好的工作关系,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在方舱建设前期,项目部义务为白云矿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抢建隔离点外围防护围挡62米,为方舱两处选址义务实测坐标点668个。

项目部严格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驻地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储备疫情防控物资,落实核酸应检尽检方案,做到施工人员全时空全覆盖,项目建设期间因为管理到位措施得力,项目疫情零报告。疫情静默期间,有6名符合条件的项目部管理人员参加了六轮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动。项目部为白云区隔离返乡46名大学生捐赠10样价值5000多元的食品,得到白云区政府和红十字会的赞扬。(于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