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襄州黄集镇中心学校:开展节前校车专项检查 确保假期校车统一封存

2022-01-07 18:50: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襄阳讯(通讯员 刘世波 徐云)寒假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寒假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假期非法使用校车,有效遏制和预防涉校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6日至7日,黄集镇中心学校组成专班人员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寒假前校车专项检查,并与所有幼儿园园长和校车司机签订了校车寒假停运承诺书。经过层层把关后,黄集镇辖区内25辆校车车辆就地封存停运,进入“休假”状态。

18434206593596573_5.png

检查过程中,专班人员坚持“三见面”原则,即与校车使用幼儿园负责人、驾驶人和校车见面,对停放校车的外观、标识灯、安全锤、车辆制动、安全带、灭火器、备用医药箱等安全设备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详细核查了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运营路线、行车记录等信息和台账逐一进行认真核对,确保了基础资料准确;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对校车安全工作有规则意识和敬畏之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18441217357046371_5.png

每到一园,黄集镇中心学校姜迎春校长反复强调:校车安全运行情系千家万户。各幼儿园必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区校车办通知要求,把寒假期间校车封存停运工作抓到实处,确保寒假期间不发生校车私自上路营运现象,并随时接受教育主管部门、交警的检查。

18443319293538452_5.png

据了解,寒假期间,黄集镇中心学校还将对各幼儿园实行“车休人不休”管理,不定时为各幼儿园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们进入“充电”状态,在服务水平、安全驾驶、疫情防控、车辆保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培训,为新学期全面提升校车运营服务水平打好基础。

通过开展假期校车统一封存行动,着实规范了校车假期安全管理,督促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为预防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