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人民法院赴石冲口镇就依法推进农村“两违”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2022-01-07 17:03: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04063800334511_75.jpg

图为新化县人民法院调研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瞰)1月7日,新化县人民法院院长谭志强、政治部主任吴长青、综合审判庭庭长杨建新等人赴石冲口镇就依法推进农村“两违”整治工作开展调研。法院调研组一行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石冲口镇推进“两违”整治工作整体情况。

石冲口镇党委书记罗正平向法院调研组介绍:为切实加强土地资源管理,严格保护耕地,石冲口镇成立了三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清理整治工作开展,目前非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的歪风得以有效遏制。

镇长邹益兵汇报了2021年全镇“两违”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日常巡查、问责等治违工作机制执行情况,全镇各村建筑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摸排情况,罚款收缴情况等“两违”专项整治情况。

调研组就如何依法推进农村违法用地、违法建房整治及处罚进行调研,就行政处罚的听证、调查、处罚、执行等程序进行法律业务咨询、辅导、探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石冲口镇2021年在“两违”整治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要求石冲口镇治违干部提振精气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开展工作,加大打击力度,做好安全管控,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源头管控,坚决遏制“两违”增长势头,确保“两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