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七星街鎮七星中心小学第五届诗词大会角力"双减″成效

2021-12-23 17:0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娜 廖玲步群)为进一步践行“双减”政策,检阅诗词教学成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12月22日下午,阳光正好,娄底涟源市七星中心小学举行第五届诗词大会。

17010202173740887_75.jpg

本次诗词大会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进来,分享诗词积累带来的快乐。每个年级摆设诗词对对碰、看图猜诗、诗词知识、飞花令等四个擂台。孩子们在各自擂台的题库箱里均有抽取一道题目的机会,每答对一道题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最后,根据累计积分和临场发挥评出“诗词达人”“诗词探花”“诗词榜眼”“诗词状元”等优秀个人和“诗词明星班级”、“诗词优秀指导老师”,并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整个活动组织严密,活而不乱。形式新颖,引人入胜,大家完全沉浸在游园活动的热闹氛围中,打心眼里感到这是一道极其精美高雅的文化大餐。

17013907185161980_75.jpg

七星中心小学一年一度的诗词大会举办已经有5个年头了,越办越精彩。该校十分重视诗词教学,编写了诗词校本教材。通过诗词大会的开展,学生们不仅获得了经典古诗词的熏陶,同时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的文化和道德素质以及审美情趣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