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阜阳市成效中学:五位农家娃喜获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1-08-02 17:1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江淮时报记者张淼 通讯员牛桂芹 徐丹丹 )“朱子豪考上清华大学了!”这个好消息一天之内传遍了阜阳市阜南县朱寨镇,街坊邻居见到朱子豪的父母,纷纷表示祝贺,也让这位农家娃一时间在家乡家喻户晓,成为诸多孩子学习的榜样。

17252883081718045_42.jpg

7月26日,有5位在阜阳市成效中学上学的农家娃,相继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及阜阳市成效中学的喜报。

2021年,阜阳市成效中学的学生朱子豪、巫雪刚,分别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马灏焱拿到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亓信宇拿到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李梦婷拿到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而这些录取通知书送到学校后,26日,阜阳市成效中学的老师们,专程来到学生们的家里,分别把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一一送到学生手中。

17253928285611883_42.jpg

“谢谢老师们的辛苦培养,感谢学校的贴心关怀,让我们圆梦名牌大学,而这些学校,之前都是我们为之追求的高考目标,谢谢!”

朱子豪:清华大学

“朱子豪考上清华大学了!”这个好消息一天之内传遍了阜南县朱寨镇,街坊邻居见到朱子豪的父母,纷纷表示祝贺。

据了解,朱子豪的父母开了一家早餐店,平时比较忙,朱子豪从初中开始,就在成效中学就读。当大家祝贺朱子豪父母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孩子时,他们高兴地说:“都是学校培养的好、孩子努力好好学习的结果。”

17255123245436929_42.jpg

据悉,2021年高考,朱子豪考出699分(理科)、全省排名第19名好成绩,并选择报考了自己向往的清华大学。

巫雪刚:清华大学

家住阜阳市颍东区辛桥老集村的巫雪刚,2021年高考考了684分(理科),当天同样收到了学校转交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及喜报。

亓信宇:南京大学

家住阜阳市阜南县许堂乡运河村的亓信宇,高考考了672分(理科),也在26日,如愿收到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

17260436766001948_42.jpg

李梦婷:浙江大学

家住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的李梦婷,高考考了660分(文科),当天也收到了来自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马灏焱:复旦大学

家住阜阳市颍上县六十里铺的马灏焱,当天也收到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由于父母经营服装店生意较忙,马灏焱从初中开始就在阜阳市成效中学就读。

说起这位学生的报考志愿,还有个小插曲:2021年高考中,马灏焱取得了691分(理科)的好成绩,全省排名第91名。

17261499138467327_42.jpg

填高考志愿时,马灏焱本可以报考清华大学的提前批次,但思前想后,他最终选择了复旦大学的技术科学实验班。谈及为何放弃清华选择复旦大学,马灏焱说:“我们国家的某些领域正在被卡脖子,我选择这条科研之路,一来因为自己喜欢,二来也想为国家的科研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稍后几天,阜阳市成效中学的老师们,将陆续把其他的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手中。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