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劳动教育 筑梦成长——彭山职高与谢家中学共同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1-04-16 16:00: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精神,落实用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促进体力和智力的发展,养成尊重劳动的思想品质的目标,4月15日,眉山市彭山职高与谢家中学共同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活动在彭山职高正式拉开序幕,彭山职高教务处主任冯德军老师对谢家中学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彭山职高办学理念及开设专业进行详细讲解。

16004847658436876_110.jpg

随后,烹饪专业部长方橹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烹饪这门膳食艺术,烹饪的过程能让同学们体会到动手的乐趣、困难、坚持与美味的成果,强调了体验烹饪课程时的实训安全及要求。谢家中学教务处主任何浩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体会劳动的乐趣,增强学生的劳动技能。

最后,彭山职高方学龙校长对本次校校合作烹饪劳动教育课程做出总结:通过此次劳动教育能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职业启蒙,职业启蒙教育是职业规划的第一步,是“播种”,根基打好了,“苗子”才能沿着职业发展的空间越长越高。从源头上保障学生职业素养(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坚持不懈抓好劳动教育,是彭山职高实现内涵办学精神的极致追求,也是学生学习技能、掌握未来、实现人生梦想的路径。(文图/马迪)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