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不放松 ​​网络教研在行动— 记邵阳市大祥区教研员丁向红指导网课录制优秀事迹

2020-04-16 08:2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落实上级关于“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文件精神,接到任务后,丁向红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分年级分科目安排全区骨干教师备课录课,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视频课录制活动,发挥教研员的先锋作用。

优质网课的“指导员”

08295777847454520_72.jpg

图为:丁向红教研员(左一)在指导老师上网课

从2月初到4月,整整两个多月里,丁向红每天坚持工作在抗疫第一线。她负责指导52位老师的小学《道德与法治》网课,共70余堂课,其中,指导百春园小学唐红艳《致敬新时代英雄》、六岭中心校刘姣娥《试种一粒籽》在市展播课获奖;指导李良芳《我是独特的》、滑石小学张梦君《挑战第一次》选送市录播获奖,与语文教研员陈红艳一起指导的名师工作室5节语文课被邵阳市评为优质网课,并在湖南和教育平台展播。另有将近30堂课投放在大祥区在线教育云平台。70多堂课,70多天的日日坚守,默默付出。正如她自己说的:作为教育人,我们的阵地就是教书育人。抗疫期间,为孩子们推送优质网课就是我们的责任。

精品课堂的“工匠”

08303674733533835_72.jpg

图为:丁向红研员(右一)在指导老师备网课

为打造高质量的精品网课,每位教师录制课程,丁向红都全程把关,与录课教师一起反复磨课,细心指导。精品网课需要不断打磨,反复锤炼。每一个案例是否精准恰当;语言是否准确、富有感染力;课件设计是否合理。这些都不是仅凭一两次的修改就能完成的,而需要经过多次的磨课。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的辅导,丁向红更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老师在台上练习,她坐在旁边认真聆听,需要修改的地方她就用笔记下来,再让老师完善,直到最佳效果才审核通过。有时候,一堂课甚至从早上演练到夜晚才录好。她指导的老师张梦君说:“一次次的反复磨课,虽然辛苦,但正是这次录课,我明白了什么是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我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次蜕变”。正是丁向红对教学的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感染身边的老师们,这次抗疫期间,大祥区录制的网课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家长对网课的反响好,评价高!其实不光是这次抗疫工作,平日里的她都是一以贯之。做课题研究,搞教学竞赛,做讲座,下基层,进课堂,培训教师时,她亲自为全区教师上观摩指导课。她这种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促进了教师队伍专业素养的提高。

务实敬业的“螺丝钉”

08310858703313797_72.jpg

图为:丁向红教研员在向学生提问网课

熟悉丁主任的人都知道,她是大祥教育的老资格了。丁主任1989年参加工作,在三尺讲台上工作了28年,近30年的教育教学中,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她的辛勤工作换来了一个个优秀的班集体,培养出了一批批出色的学生,她在教学工作上的认真及对学生的关心更是赢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她用平实坚韧的心态教书育人,用人格魅力铸造神圣的师魂!在默默地耕耘中,虽历尽艰辛,但一路走来,她也采撷下了累累硕果:带的8届毕业班都成绩斐然,多次进入全区前8名。她曾被评为“区优秀教师”、“区优秀党员”、“区骨干教师”。然而,她却从不居功自傲,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一线的三尺讲台,还是区教研员的指导研究,无不体现了她兢兢业业对待教育事业的态度。而在抗疫期间,她一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她的务实的工作指引下,大祥区各科名师们通过“大祥教育云”,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分享到千家万户。丁向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用责任和担当敲响最美时代“强音”,抒写了一名教研员的教育情怀。 (刘姣娥)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