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刘海琴语文名师工作室打造主题网络课堂

2020-04-02 18:0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43126843281035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杜娟)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担负起示范、引领、辐射的责任,娄底市新化县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从2月中旬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名师主题网络课堂活动。活动以“实用文的写作”为主题,结合疫情,对学生的演讲稿、通讯、感谢信、倡议书等实用文的写作进行指导。

为了打造精品课堂,该工作室成员多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从课程的构想、方案的拟定、教学的设计等方面进行集体研讨。为了确保课堂的质量,每一位授课教师根据自己的理解,结合其他成员的建议,对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件进行反复修改、完善,直至满意后才开始正式录课。老师们体现出来的团结协助、精益求精的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18045095563409430_75.jpg

本次活动,共推出10堂精品实用文写作指导课,每堂课的听课人数均在千人以上,获得了广泛好评。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回看,课程视频、教学设计、课件、学生习作陆续发表在工作室的公众号中。

本次活动发挥了名师名课的示范作用,探索了特殊环境下的教学形式。这大大提高了教师在线教学的能力,也让名师资源得到了更大范围的共享,也为学生的实用文写作学习提供了优质的网络课程资源。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