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5秒”领教材,九年级学生心揣“硬核”精神食粮

2020-03-04 17:57: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终于领到新书了!真是太好了!”3月4日下午,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九年级的学生们在班主任组织下从学校后勤工作人员手里有序接过早已整理好的新书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已经盼新书好久了,真想快点开学。”同学们拿到新书后相互认真地翻动着课本,那神情仿佛又回到了教室上课。

17583149745102741_75.jpg

3月3日,学校按照赫山区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生教材发放办法的通知》,通过认真组织召开后勤工作人员会议,多措并举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又设置详细的工作预案,将所有预出现的问题进行演练,确保发放教材防疫和安全第一位。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蔡麓好强调,教材发放工作要严格控制每个环节的消毒和人员隔离,确保教材全程安全卫生。要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让学生们领到教材。

3月4日上午九时,一声令下,所有参与分发课本的教师早早来到学校进行教材的分装工作,经过测体温,消毒,戴手套等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后,老师们进入“战斗”:四人一个年级,拆捆、分装、整册,装袋,腰酸了,手累了,眼镜上积满了脸上汗水的哈气……这一切都让老师们累并快乐着。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全校初中部33个班级近两千名学生的教材全部经过消毒完毕进入学校储存地点,九年级9各班近500套崭新的课本消毒按科目整齐摆放,陆续等待班主任带领学生们领取。下午,九年级每班有序在班主任组织下,5秒钟即完成一个学生的教材发放。无排队,无拥堵,随到随领,快速高效。

17584948426461477_75.jpg

一场战斗看到了学校整个工作的团结协作。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学校正用饱满的热情以及对学生深深的爱,以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使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