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平凡成就非凡 ——记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最美保安陈代良

2019-03-15 09:3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万卿)“我只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存在变得更有价值。”这句简单又不失哲理的话出自于孟公镇中心学校新进保安陈代良同志之口。

09450213771246130_75.png

陈代良,孟公镇石龙村人,是今年学校新招的保安。尽管这份工作十分普通,但在他身上,我却看到了令人肃然起敬的光辉。自开学的第一天起,孩子们一进校门就能看到一位着装整齐、身姿挺拔、气宇轩昂的叔叔笑意盈盈地迎接他们入校。在略带寒意的初春里,他就像一抹暖阳照射在孩子们的心上。

09451706699345537_75.png

因学校学生较多,部分孩子上下学以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而每当出现摆放不整齐的现象时,陈师傅却总是在孩子们进教室之后默默地将每一辆自行车扶正,摆放成一条线。现在的自行车摆放处俨然已经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9453126292843141_75.png

陈师傅说:“上课时间也不想让自己闲下来,总是想着把每一件小事每一个小细节做到最好。”所以,每当我们将目光看向门卫室时,总是能看到陈师傅或手拿扫把细心地清扫着周边的卫生,或认真巡视校园,一旦有无关师生的外来车辆,他必定提高警惕。因为他始终将师生安全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09455146503205113_75.png

当我问他为何能日复一日坚持履行岗位职责时,这位曾于1978年参加过越南战争的军人只是浅浅一笑,他说:“虽然身处在平凡的岗位,但越平凡的工作越需要极强的责任感来支撑。作为学校的保安,我的工作就是保护师生的安全,不让危险有任何可趁之机。”陈师傅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原本回家休息只需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但他为了方便工作,他干脆直接在保安室安起了家。早晨大家还没起床的时候,他已经穿戴好工作服迎接一天的到来了。晚上孩子们九点下课回家之后,他仍坚持到十点半以后才下班。

09460906184387651_75.png

正因为陈代良同志如此尽职尽责,始终把维护校园秩序、保卫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中心学校伍光华校长曾多次提倡全校师生向陈代良师傅学习。哪怕工作再普通,事情再微小,也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非凡的业绩。我相信,孟公镇有如此重视品德养成的校长,有如此敬业的工作职员,我们孟公镇的教育会安全、稳步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