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艺考学生“赶考”难 建议在各省市多设考点

2019-03-07 11:3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

艺考学生“赶考”难 建议在各省市多设考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郑军里

本报讯(记者 孔令晗)今年1月,艺考报名平台“艺术升”被曝系统崩溃,让不少艺术考生着急不已。与此同时,不同院校考试时间撞车、艺考生疲于赶考屡屡因为交通问题迟到乃至误考的消息也时有发生。针对这一现象,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表示,由于艺术考试的特殊性,统一考试不太现实,但在报名阶段,高校应尽量方便考生,对于考试时间撞车的问题,可以考虑在各省市多设考点的方式。

艺考报名平台“艺术升”被曝系统崩溃一事让许多学生对是否能成功报名表示了担忧。尽管“危机”后来得以解除,但“艺考报名渠道是不是应该集中在一家非官方平台”等问题仍引发不少争议。

3月4日,针对艺考报名问题,郑军里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选择自行开发报名系统,还是第三方平台,方便考生应是首先需要考虑的。

谈及每年艺考季艺术生四处“赶考”,却仍经常因为报考院校考试时间冲突不得不放弃其中一个的问题,郑军里说,这几年考生因为天气等原因,从一个学校考完就赶不上另一个学校的情况确实常常发生,但问题的解决却并不容易。

郑军里说:“因为艺术考试本来就是偏向于个性选择,不太可能通过统一考试或者网上考试等方式来进行招生。所以解决问题还应从多设考点的角度考虑,最好让考生可以在一个城市里参加几所学校的考试。”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