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阳幼儿师范学校: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

2018-11-02 11:48:16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原标题:洛阳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法制安全暨预防校园欺凌”教育讲座

为广泛深入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近日,洛阳幼儿师范学校邀请了老城分局政委段红高和治安街社区民警王冬梅莅临该校,对全体学生做了主题为“法制、安全、防校园欺凌”的讲座,该校副校长王予民同志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段红高政委从社会上的热点法律案例导入,详细介绍了不同的犯罪现状、犯罪类型。其中,重点介绍了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校园套路贷、与陌生人独处等安全隐患与对策。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而又形象生动,学生听得聚精会神、掌声不断。最后他也指出作为青少年应该如何远离和抵制犯罪的方法,比如谨慎入网,不任意妄为只讲朋友“义气”,还要学会识别预防毒品的“侵蚀”等等,并呼吁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做到自学、自主、自律、自护。

讲座最后,副校长王予民同志做简要总结。王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1.对照讲座精神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2.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共同行动起来维护好校园安全、班级安全;3.同学们个人要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遇到危险要学会保护自己。他强调,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做到不违法、守法、懂法、会用法,一起共建美丽、和谐、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此次讲座起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传递了普法精神,在校园内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高潮。为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校园环境的进一步净化,营造浓厚的校园和谐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