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3年累计资助1.7万名贫困大学生

2018-09-01 21:20:48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太原9月1日电(张婷婷)9月1日,2018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太原举行。本次助学行动共收到来自20家爱心企业及15位爱心人士捐赠的150万元,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对山西300名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

今年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山西省开展实施的第13年。13年中,山西圆梦行动已累计筹资7000余万元,资助全省1.7万余名贫困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据了解,本次300名受到资助的学生都是由所在团县委,严格按照申请条件,以“困中选困、优中选优、以困为先”为原则严格把关,通过团县委、学校及志愿者共同走访,并在当地进行公示后,上报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而后由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荐给爱心企业及人士最终确定。

在发放仪式上,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华表示,山西共青团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就是希望所有贫困学生都能获得捐助,希望能通过这一行动,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同时,也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情,在往后的日子里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将这一份爱与关怀传递下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十余年来,希望工程早已成为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高度认可。因骄人的业绩,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连续被民政厅评为5A基金会,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