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随县: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彰显文化育人品位

2018-05-31 18:14:12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洪山镇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巡演洪山镇一中站侧记

本网讯(通讯员:鲍正东 谭刚国)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5月31日上午9:00,随县洪山镇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巡演活动走进了洪山镇一中。宁静、祥和的校园,绿肥红瘦,微风和畅,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巡演活动为该校小学部的孩子们及时送来了一场欢笑与励志的视觉盛宴。

巡演活动前,镇中心学校校长助理梁仁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的致辞。他说:“四十载风雨兼程,四十载薪火相传,成就了洪山镇一中,更成就了成千上万的莘莘学子。坚信洪山镇一中全体教职工必将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只争朝夕、砥砺前行,让孩子们更好地学在一中、乐在一中、爱在一中……”

巡演活动在洪山镇小学孩子们欢快的舞蹈《快乐的布谷》中拉开序幕。柔柔的春风中,绿绿的柳叶下,伴着阵阵布谷鸣叫声,只见一群小精灵们翩翩起舞,把对春天的理解和期许用自己的舞姿完美演绎。洪山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起花样篮球操,尽管篮球是怎样一种运动他们尚不知晓,但在有节奏的音乐中,也能看出他们对篮球的懵懂热爱。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把巡演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在整齐响亮的诵读声中,融进了他们自己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

洪山镇一中师生表演的诗朗诵《在路上》,把学校近几年在新教育征途上收获的幸福,在舒缓的旋律中,一点一滴真情诠释。洪山镇双河学校孩子们的情景剧《遥远的爸爸妈妈》,用珍藏在心底的话,娓娓道出了留守孩子们对外出打工父母的强烈思念。

歌舞《爱的人间》把巡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学校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滋养爱的情感的摇篮,孩子们拥有了小爱,家庭才会充满真爱,整个社会才会源源不竭洋溢着大爱。整个巡演活动在舞蹈《祖国万岁》中拉下帷幕,只有祖国好,孩子们的家庭孩子们的学校才会好,孩子的明天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憧憬。

巡演活动14个节目形式多样,既有舞蹈、情景剧、课本剧,还有诗朗诵、篮球操、经典诵读。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孩子们真正当起了主角,用自己的歌声和舞姿阐释着他们自己的幸福。

据悉,洪山镇一中站是此次巡演活动的第五站,之前已经为四所村级小学送去难得一见的精神礼物。在巡演活动现场,笔者见到了此次活动的倡议者、组织者,洪山镇中心学校校长聂俊。他介绍说:“我们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既是展示全镇各个学校的文化特色,也是借巡演这个契机给孩子们特殊的节日礼物。巡演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民族底蕴,讲好教育故事,勃发爱国情怀,内涵极为丰富。在校园文化这篇大文章上,我们一直在探索、在践行,希望涌现更多有品位、有内涵、有情怀的精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