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全面启动"讲卫生 促健康"活动周宣传

2020-04-29 07:37: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俊钦  黄成江)4月28日,在内江市东兴区西林社区,一场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在这里进行。活动通过讲解新冠肺炎和结核病等相关知识及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对新冠肺炎、结核病等传染病有了更多了解和关注,对提高个人防病意识和能力,守护个人健康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内江市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广泛开展"讲卫生 促健康"活动周,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点面结合、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全民动员,携手共治。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各类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文明办、工会、共青团、妇联和行业协会、学会的作用,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志愿者及广大青年、妇女、干部职工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工作。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教育学生引导家长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健康教育宣传网络,充分发挥社区、村委会的组织协调和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社区群众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等新媒体,通过健康知识线上问答、话题互动等各种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形成全方位立体宣传格局。引导公众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热爱家园,热爱生活,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讲究卫生,共促健康。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持续关注疫情后期的不同人群心理健康,引导群众使用科学方法缓解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知识,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革除不文明、不卫生陋习,特别是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陋习。宣传推广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普及宣传烟草危害,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内江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讲卫生 促健康"活动周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此前,我市已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这一主题,扎实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周、除“四害”活动周,使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更加深入人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