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公安暖心警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2019-12-23 09:2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新宁县公安局的民辅警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警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感谢警察叔叔

12月14日早晨,新宁县公安局水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请求帮忙找到其出走的儿子杨某缘。警情就是命命,该所教导员罗湘勇立即安排辖区所有驻村辅警排查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驻村辅警蒋明在枧杆山村沿途经过一天的走访掌握杨某缘的走向,最终于第二天凌晨在水庙街找到杨某缘。在民辅警的帮助教育下,杨某缘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一再向其匆匆赶来的母亲和民辅警表示歉意。表示:“一定要好好读书,再也不离家出走,感谢警察叔叔”。

图为离家出走被驻村辅警找回的13岁少年。

感谢“邵阳快警”

12月17日,金石镇居民周某莲携其女儿小园来到“邵阳快警” 新宁县步行街警务平台,赠送给当班民辅警一面锦旗,感谢“邵阳快警” 两次帮其找回患有语言障碍的女儿小园。

图为周女士给“邵阳快警”新宁县步行街警务平台赠送锦旗。

11月22日,周女士神色匆匆地来到新宁县步行街警务平台报警,称其女儿小园在步行街走失,请求“邵阳快警”帮其找回小园,接到周女士报警求助后,快警平台通过查询监控,并出动警力在步行街及周边街道开展排查寻找,半小时后,快警队员在步行街某商店内找到了被雨淋湿的小园,此时的小园冻得瑟瑟发抖,快警队员立即将其带至空调房内取暖并通知周女士前来认领。这是新宁县步行街警务平台快警队员第二次帮助周女士找到患有语言障碍的女儿小园

10月16日,“邵阳快警”新宁县步行街警务平台接到周女士的电话报警,称其女儿小园从家中走失。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辅警利用监控查询到小园的行走的去向,根据小园的走向,快警队员最终在时代广场找到小园并将其交给周女士。周女士对“邵阳快警”新宁县步行街警务平台一心为民办好事,发自内心表示感谢。缝人就说:“邵阳快警果真名不虚传,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作者:尹继红 汤志伟)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