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系困难残疾人 春节慰问暖人心——西宁市城北区走访和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2021-02-08 21:4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迎新春,送温暖,又是一年新春到,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广大贫困残疾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西宁市城北区政府残工委对辖区1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了走访和集中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近日,西宁市城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居文斌、区政府副区长苏雪岭和残联理事长付海生先后深入6户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政府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并给每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每到一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居文斌和残疾人及家庭成员亲切交谈,倾听困难残疾人的心声,详细询问残疾人日常生活情况。居文斌部长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医疗、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要做生活中的强者。副区长苏雪岭和残疾人及家庭成员亲切交谈,倾听困难残疾人的心声,详细询问残疾人日常生活情况。

交谈中了解到仲胜元由于意外工伤导致瘫痪长达14年,家中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妻子照顾仲师傅的生活起居,家中无劳动力,经济十分困难,苏雪岭副区长便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重点给予扶持和帮助。临走还不忘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有困难及时反映。残疾人及家属纷纷表达了对政府的感谢,并表示会积极乐观地面对以后的生活。

走访慰问中区残联工作人员跟他们进行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家庭困难等情况,并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惦记,同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提前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残疾人的所思、所想和所求,为今后更好的做好残疾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亲切的问候,温暖的话语,不仅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及时送去了浓浓关心和温暖,更使这些家庭从情感上、精神上得到慰藉,做到了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让残疾人朋友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 (公益记者 张廷福  通讯员 马万花)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