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鹿邑仙之源爱心公社:看望慰问困难户徐芝灵

2021-01-04 10:17: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文:孙建新 完颜纪伟)元月3日,人们还都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之中,鹿邑县仙之源爱心公社社长孙建新却带领陆建承、罗萍、常珂、谢中堂、凌楠、孙溶雪、孙玉占、张杰等20多位爱心人士带着大米、食用油、牛奶、方便面、棉衣棉被棉靴棉帽等生活用品。冒着严寒,驱车来到鹿邑县王皮溜乡刘各行政村村民徐芝灵的家中,看望这位坚强的母亲。

10173882357579122_7.png

徐芝灵,女,47岁,多年前丈夫因病去世,撇下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如今大女儿17读高中,二女儿13岁读七年级,儿子9岁读四年级。无论再苦再累,徐灵芝任劳任怨,为了把孩子养大,不畏艰辛。因为家里没有了顶梁柱,经济收入微薄。

1017487763587602_7.png

11月的鹿邑大地,早已经是万木萧条,北风卷地百草折的季节。而当爱心人士走进徐芝灵家中却看到,这位坚强的母亲还穿着单衣。看到徐芝灵家里条件比想象的还艰苦,爱心人士王艳抑制不住流下了眼泪。当爱心人士把带来的棉衣给孩子们换上,孩子懂事的向叔叔阿姨鞠躬感谢。徐芝灵说,家里虽然穷,但孩子们很懂事,从小就帮妈妈做家务。说起大女儿,徐芝灵眼泪流了下来,为了帮妈妈减轻负担孩子在学校省吃俭用。没钱买书,为了有书读,孩子就去图书馆看书,在图书馆孩子一天只啃了一个干馒头。“孩子正是长身体的年龄,我觉得很对不起孩子。”徐芝灵说。爱心人士常珂看到徐芝灵9岁的小儿子腿上生了冻疮,偷偷用手机拍了下来,她打算给孩子买几瓶冻疮药送去。

10175893203072692_7.png

社长孙建新鼓励徐芝灵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怀,要勇敢的面对生活,把孩子养大成才,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10180735603964225_7.png

展望未来,徐芝灵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说,三个孩子上学都很努力,成绩也很优秀,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孩子们说过,一定好好学习,争取都考上大学,用知识改变现在的状况,让妈妈生活的更好。

仙之源爱心公社成员的善举受到了该村干部和群众的称赞。刘各行政村支书热情的接待!也得到了小管家易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帅,信江村总经理凌楠,欣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杰支持和赞助,在此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