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积分管理进农村 爱心超市“生意”忙

2018-11-16 10:27:2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冬日的清晨,温暖的阳光播撒大地,唤醒了大板镇巴罕宝拉格村美好的一天。这个宁静的小乡村有了自己的爱心超市,村民可以凭借自己的劳动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一时间,巴罕巴拉格村农牧民奔走相告,爱心超市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

“现在党的扶贫政策这么好,政府都想着我们,我多劳动就多得积分,用积分换东西,就不用花钱,只要自己不懒,日了就能过火红。”巴罕巴拉格村村民马汉江说。

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巴林右旗妇联和巴林右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凝心聚力,在大板镇巴罕宝拉格村建立了爱心超市并捐赠了充足的商品货架及各类生活必需品,同时制定了“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神、全民共建美好乡村”的发展模式。爱心超市里的商品以分值为标价,农牧民群众可以通过参与公益活动积累积分,再到爱心超市用积分换取相应的商品。这种变“钱物送上门”为“劳动能挣钱”的形式,不仅减轻了农牧民群众的生活压力,也为他们早日脱贫提供了新的渠道。

“我们和电商中心联合捐赠爱心超市,目的就是要让更多人看到,好的行为不仅会获得精神上的赞扬,还会得到物质上的奖励,从而提振了他们早日脱贫的‘心劲’和勤劳致富的精气神。”旗妇联主席王艳霞告诉记者。(作者:徐文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