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时代的雷锋楷模——记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马洪伟公益事迹

2021-06-27 15:45: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周晋泰) 马洪伟,1976年出生,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人。一位新时代的雷锋楷模,他用实际行动来影响他人,一路走来,始终秉承着践行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马洪伟先后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全国学雷锋人物,全国爱心粥联合发起人,山东省100个典型人物,山东省十大孝星,济宁市公益榜样,济宁市好人,山东电视台教育频道爱心大使,深圳建辉基金会致敬人物,济宁市公益人物,济宁市首届公益榜样,济宁市优秀慈善义工,首届齐鲁最美孝心人,山东省最美志愿者,泗水县第六届十大道德模范,山东省淄博市第九援藏爱心个人,西藏自治区尼玛县助学爱心大使等等。

新时代的雷锋楷模——记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马洪伟公益事迹

淄博市公益在线领导赠送字画合影留念

泗水县青年慈善义工团发起人马洪伟,201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开了一家小超市的马洪伟与公益开始结缘。马洪伟首次公益是自费为礼泉村珍珠泉小学100多名留守儿童每人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2014年,通过泗水县慈善总会的帮助,马洪伟同十几个爱心朋友开始筹建起了爱心团体,办公室就设在自己的小超市里,并且青年慈善义工团获得了泗水慈善总会的认证通过。组建了泗水县第一家慈善义工团队,随着公益事业的不断加大,于2016年注册成立泗水县慈善义工协会,在县老龄事业服务中心、县残疾人联合会、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都有智能团队,并且还是挂牌济宁市献血协会泗水分会。

泗水县民政局副局长、县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邵云峰:"在马洪伟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广大义工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开展扶贫济困、结对救助、爱心救济等公益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拥护。"

如今义工团体成员已经接近600人,五年时间里,马洪伟带领义工们跑遍了全县,筹集发放款物超过70万元,义工活动累计超过8000个小时。

新时代的雷锋楷模——记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马洪伟公益事迹

电视台与泗水县慈善义工协会一同看望孤寡老人

2015年,义工团共开展爱心资助66次,提供资助13万余元。夏天,他组织40多名义工开展"关爱环卫工,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全县420余名老年环卫工人捐赠防暑用品;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他还联合县老龄办等有关部门,开展了"助力精准扶贫,一路与爱同行"活动。

2016年春节前夕,他组织捐赠棉衣1200余件,分4批陆续送到山区需要贫困家庭中;组织策划了助老扶贫系列活动,累计组织捐款捐物4万余元,救助特困老年人44名。此外,他还带领义工团成员利用节假日到杨柳镇西朱村、泉林镇潘坡村等偏远山区的贫困老人家中开展义工服务,仅2016年上半年,他们就走遍了9个乡镇22处村居,开展帮做家务、陪同聊天、买菜做饭、理发洗衣等志愿服务300余人次。

2017年,他又牵头成立了泗水县"夕阳红助老服务团",专门针对孤寡、残疾、空巢、特困等弱势老年群体开展服务。两年多的时间里,他组织义工团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对全县13处敬老院、老年公寓开展送温暖义工服务活动22次,参与服务志愿者476人次,累计服务660余小时,除了送去面粉、牛奶等等生活物资外,还为老人提供理发、洗衣、谈心、打扫卫生、电器维修等生活服务。

新时代的雷锋楷模——记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马洪伟公益事迹

电视台采访在西藏自治区为特殊家庭发放爱心物资

新时代的雷锋楷模——记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马洪伟公益事迹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领导赠送锦旗合影留念

2020年到西藏工作的马洪伟,在西藏期间为自治区一年内协调全国慈善公益组织捐赠对接完成数额达300多万。

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培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生活岗位上。"马洪伟以身作则,时刻把这些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之中,让友爱的社会处处发光。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