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县高沙镇文联启动“文艺进校园”活动

2018-03-15 07:00: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13日一14日,湖南洞口县高沙镇一校和二校的120名学生免费参加了镇文联启动"文艺进校园"活动。该镇文联老师到学校举办的书法,笛子,钢琴音乐培训班,广大受训学生与老师说道:"这些免费课程,提升了我们的书法及音乐能力,大家心里非常高兴。”

07065297991853872_72.jpg

                              图为:高沙镇文联曾洞庭老师在教室上书法课

为了深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发挥各类文化艺术的社会教育功能,促进学校艺术教育与学生的全面发展,镇文联从2018年3月1日起,计划将在镇境内部分小学常态化开展“文艺进校园”活动。并将活动定为纯公益性质,不向学生和学校收取任何费用,培训课程为艺术类,书法(含美术)、音乐(含器乐)等。

07075439733898656_72.jpg

                                    图为:镇文联老师和学生在教室上课

目前镇文联启动的“文艺进校园活动”暂定镇一校和二校举办,待后推广进行新的学校调整。 艺术教师(培训)队伍 ,由镇文联选拔具有艺术特长和教学特长的骨干艺术家组建艺术教师志愿者队伍。受训学生由镇一校和二校各自选拔热爱书法,音乐的学生分别组建书法班和音乐班,各班人数为60人左右。 此活动上课时间安排是,镇一校:“每星期二最后一节课为书法课;每星期四最后一节课为音乐课。镇二校:每星期三最后一节课为音乐课;每星期五最后一节课为书法课,每节课时为50分钟。”

这次镇文联启动“文艺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学习了书法,音乐、民族器乐表演。见识并感受到传统乐器的魅力,更让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通讯员:刘大华)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