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谷雨春光晓,青春正当时

2023-04-18 09:27: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细雨连绵暮春到,雨生百谷夏将至。在满目青翠、姹紫嫣红中,春天已不知不觉走向尾声。“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万物生长迎来最佳时节。我们青年干部不妨在这草木初萌、花枝孕蕾的季节一起赏漫天花、饮一杯茶、听一夜雨,趁着青春正当时,迎春启程、向阳而生、不负韶光、书写春日华章。

欢欣“谷”舞赏牡丹,“谷雨花枝号鼠姑,戏拈彤管画成图”,踏青赏花,不负春和景明的美好时光。古谚有云:“谷雨三朝看牡丹”,作为“谷雨之花”,牡丹花姿绰约、秾丽馥郁,犹如仙女,艳压群芳。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青年干部正处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应当珍惜大好时光、发挥优势特长,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练就啃下“硬骨头”的勇气与担当。要常怀“空杯”心态,对自身思想、工作、业务时刻“补课”“充电”,弥补自身短板、盲区,不断充值“能力账户”,全身心投入工作、扎根其中,踏踏实实完成每一个任务,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以真干、实干、加油干收获属于自己的“春华秋实”。

敲锣打“谷”品清茶,“不应辜负花枝去,且嗅清香倍饮茶”,苦去甘来,厚植许党报国的爱国情怀。“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春日正是采茶、制茶、品茶的好时节,一杯好茶须经“杀青初烘再摊晾”的繁复工序炮制,更要能耐得住沸水烹煮,才能由卷到舒、先苦后甘。回顾党的百年征程,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 用鲜血换来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生活在繁荣富强的中国,何其有幸。青年干部们要时常从党史国史中汲取“营养,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对个人成长的追求放到民族复兴的历史坐标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奋进新时代,不是口头的誓言,而是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行动,青年干部要切实将拳拳爱国情转化为熊熊报国志,坚定不移把先辈们的未竟事业一步步推向前进。

紧锣密“谷”听雨声,“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宁静致远,永葆的无私奉献为民情怀。“春雨贵如油”,谷雨时节的降水,对农作物生长极为重要。此时田中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谷雨前的春雨,细腻而柔和,润物细无声般无私的滋养着农作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李大钊到“许党许国,传承红色家风”的李宏塔,从“一个人,一辈子,一道渠”的黄大发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郭瑞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用实际行动解决和关心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安危冷暖”,诠释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青年干部要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最高位置,点点滴滴都着眼于为人民谋利益,切实把群众所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白马镇人民政府  王艾靓)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