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持续强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扣好青年干部第一粒扣子

2023-03-29 11:19: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再次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的重点关注,“正风反腐”一度成为网络热词。3月17日,四川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为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自律、实干担当、勤学善思的扣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服务初心,实现远大抱负。

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要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侥幸心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抵制歪风邪气,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培养高尚情操,远离低级乐趣、庸俗趣味,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培养优良的生活作风,做到慎独、慎始、慎终、慎行,以优良作风引领时代新风。

青年干部要增强本领,扣好实干担当的第一粒扣子。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是党和国家对干部队伍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应尽之责。想要干事创业、展现作为,就要学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继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只有坚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才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扣好勤学善思的第一粒扣子。新形势下,对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各种新问题、新矛盾、新思想层出不穷,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越来越突出,不学习就会跟不上形势,无法解决所面临的问题,更无法胜任自己的工作。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生活趣味,养成孜孜以求、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成为一名真正“答疑、解惑、纾困”的行家里手。

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青年干部应保持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第一步路。(撰稿人:牌楼街道马鞍山社区  杨莉)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