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变“弱”为“强”,凝心聚力开创“弱势”基层政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3-28 09:3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一些基层政府在各向指标上差强人意,相对“弱势”,而要由“弱”变“强”,就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就要从严从实筑牢“四道防线”,就要找准差距抓实“三大提升”。

由“弱”变“强”,就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争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初心、引领使命,严格落实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神铸魂。围绕“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抓好阵地建设,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只有思想上紧紧与党中央保持一直,就能由“弱”变“强”。

由“弱”变“强”,就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扛起城市乡村有机更新主战场责任,探索城市基层治理好经验”工作思路,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情”,全力配合抓好全区经济发展。有序推动各项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城市乡村治理新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持续探索“三训一试一积分”管理模式,借鉴乡村社区造血成功案例探索“从零到一”的社区造血新路径。持续提高“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水平,落实惠民政策,严把低保、临时救助、重残补助等资金发放关;抓好医保、养老保险参保等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就业帮扶和技能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

由“弱”变“强”,就要从严从实筑牢“四道防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深化“精准化摸排、网格化管控、区域化保障、暖心式接种”防控体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织密织严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全面筑牢城东安全防疫屏障,守住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理念,不折不扣落实“保一方安全”决策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和人员物资准备,压实防汛抢险救灾责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推进平安城东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积极探索矛盾多元化解模式,加大电信和养老诈骗防范宣传,做好辖区重点群体和人员的管控,全力做好防邪、禁毒工作。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及巡河制度,加强“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及“空气、水源”污染防治,配合区级部门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牢守住生态防线。

由“弱”变“强”,就要找准差距抓实“三大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全力以赴助企纾困、渡过难关;深化“放管服”管理,畅通便民服务渠道,高效推动民生项目建设,实施政务服务“一窗分类受理”,同步“线上+线下”服务,实现便民服务的“一站式办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采取制度约束、激励关爱相结合的方式,振奋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切实提升干部作风效能,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王方利)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