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23-03-29 15:3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作者 曾祥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使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是加大监督力度,严查重点问题。基层干部身处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其不良作风和腐败行为,会直接对党的惠民政策执行产生不良效果,损害人民切身利益。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专项治理,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为民。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切实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关键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问题、感情和责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经常深入群众交心谈心、收集民意、纾忧解难。要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搭建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民情收集平台,完善收集、办理、问效等工作机制,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唯一标准。

三是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不断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守初心,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作者曾祥超系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纪工委书记)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