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防疫时评)

2022-09-18 22:3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资中、威远、隆昌三县市相继“解封”,冲出“围城”,一时间内江人民喜上眉梢,连声叫好,虽然困于禁足,无法奔走相告。与此同时,自9月8日内江报告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以来,随着社会面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全市近三日非管控病例发现比例连续下降,疫情外溢扩散风险得以初步遏制。如此迹象表明,“拐点”貌似初现,预示着当前的内江战“疫”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好比“中考”过了关。

消息令人欣慰,成果固然可喜,这是数百万内江人共同努力,齐心抗疫的结果。然而,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如今的战“疫”成绩只是局部,而非整体,只是首战告捷,而非全面胜利,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很多的事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以快制快。俗话说得好,快刀斩乱麻,疫情爆发,来势凶猛,形同“水漫金山”或“火烧连营”之势,如果不“该出手时就出手”,势必贻误战机,造成全面被动。可喜的是,纵观整个战“疫”自“开打”以后,市委市政府决策科学,指挥有力,各级各部门高效统筹,令行禁止,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充分理解,积极配合,自上而下,由此及彼,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内江战“疫”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取得最好的战果。倘若我们在事发之后不是以最早的时间、最快的动作、最大的努力全民投身于战“疫”当中,而是“一看二慢三通过”,有如“急惊风遇上慢郎中”,结局又会怎样呢?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这场内江战“疫”之所以初战告捷,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与情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组织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和彰显了人民群众在这场人民战争中的主体作用,打造联防联控“铜墙铁壁”,构筑群防群治“万里长城”。

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内江战“疫”形势喜人,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抓疫情防控的信心决心。要知道,看不见的风险往往才是最大的风险,看不到的敌人常常才是最大的敌人,因而我们,要对当前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着清醒的头脑,保持深刻的认识,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保持耐力不放松,始终如一抓到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随着内江战“疫”逐步深入,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成了我们眼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必须完成的任务。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接下来的战“疫”中,必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以严之又严的精神风貌、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服务态度,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人民群众。

以破釜沉舟的坚定意志决战决胜。“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眼下,内江战“疫”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远没有到“清仓见底”的时候,因而,越到关键时,越要稳住神;越是最吃力,越要使足劲,尤其是要坚决守牢不出现疫情强烈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统筹推进防疫情、稳经济、促安全、保民生,让粮油肉蛋奶果蔬等民生必需品始终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不止是内江,放眼全国其它多个地方,战“疫”从来不是轻轻松松,易如反掌的事。因此,我们必须做好打拉锯战和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任何盲目乐观,以为天下太平的思想、意识和行为,都有可能让我们满足于一城一池的胜利和得失,从而在战略上和战争中失去主动,影响深远。

总之一句话,“大浪淘沙沙去尽,沙尽之时见真金。”当下的我们,每一个参与全民战“疫”的内江人,唯有步步为营,小心翼翼;一鼓作气,血战到底,那么假以时日,内江战“疫”必定能够赢得最大的战果,夺取最终的胜利。(作者:周梦蝶)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