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双凤镇:加强边界联防联控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9-18 20:18: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持续深入抓好镇域边界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隆昌市双凤镇坚持巡守并举、正反宣传、干群连心,扎实筑牢与内江市东兴区毗邻地域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劝返试图越界人员146人,送往集中隔离1人。

压实防疫责任,巡守并举护家园。成立镇巡逻防控指挥中心和7个临时党支部,针对铁路、场镇、高速路沿线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值守和巡防制度,设置固定卡口17个,组建镇级巡防队1支、村级巡防队21支,安排公安干警、综执人员、基干民兵等巡守人员200余人,分时段、里程明确值守巡防专员,切实做到“外不进、里不出”。

筑牢抗疫防线,正反宣传强震慑通过设置路障、发放告知书、张贴横幅海报、小喇叭播放音频、插立“禁止通行”标识牌等,营造联防联控浓厚氛围。建立“举报有奖”机制,明确对越界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和行政处罚,依托“我是隆昌”平台曝光反面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发放告知书2000份,设立标识牌200余块,通报反面案例1起。

强化战疫支撑,干群连心齐保障。成立后勤保障专班,配齐N95口罩、免洗抗菌凝露等防疫物资,每日安排1次免费核酸检测并对值守卡点就行全方位消毒,切实保障巡防队员的健康安全。按照就近原则协调附近群众,以卡口和巡防队为单元为巡防队员提供住宿、饮食等必要生活条件。

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动员会

龙灯村临时党支部

十户长带队安装“禁止通行”标识牌

巡防队夜间开展巡逻

劝返试图跨越边界人员

成功拦截“偷渡”人员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