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写好“四库全书”就是为人类谋福利

2023-04-03 09:29: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海南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绿水青山是水库、粮库、钱库、碳库。”这是强调环保的重要性,其实,保障好“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就是保障好国计民生,写好“四库全书”,就是写好祖国强大的完美篇章,就是为人民谋福利。

写好“水库全书”,就会带来全民经济福利。一是要完善“库长制”“河长制”“湖长制”,要将水这本书写“清”、写“亮”,写“净”;二是要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发展水经济、传承水文化;三是要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写好了“水库全书”,虽说在短时间内会影响经济利益,但在长期发展来看,就会增加我们的经济福利。

写好“粮库全书”,就是稳固民生的基本福利。民以食为天,一是要增加粮食的产量,要保护耕地,要利用有限的耕地产出更多的粮食;二是要稳定粮食质量,更新“低级”粮食,多出“高级”粮食,让粮食含有更高的科技含量,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三是要保障粮库安全,狠抓“粮耗子”,狠抓粮食储备质量,让粮食储备工作科学、健康、良性循环发展。有了粮食,肚皮不饿,才能气壮,人亦如此,国亦如此。

写好“钱库全书”,就能让中国给世界谋福利。一是保持人民币的坚挺势头,保障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让中国责任走向世界,让人民币的便捷性和稳定性造福世界人民;二是规避金融风险,细化金融政策,稳定人民币汇率,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三是缩小贫富悬殊,让“钱”成为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而不是为追求一个“钱”字走进死胡同。让“钱”良性流动,写好“钱库全书”,是国家强大最基本的保障。

写好“碳库全书”,就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谋福利。一是扩展森林面积,提高植树造林的存活率,保护森林安全;二是减少“碳”排放,通过节能减污的技术来减少工厂和企业的碳排放量,少用空调和暖气、少开车、少坐飞机;三是制定和完善“碳”排放法及实施细则,从法律层面管控“碳”排放,并引导人们良好的消费方式。写好“碳库全书”,维护我们的地球安全,就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谋福利。(作者: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王方利)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