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潍坊各地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9-03-26 14:35:05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今年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安全是学生安全教育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连日来,潍坊教育、消防等部门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防护意识,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目标。

市消防支队:组织全市第四届少年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作品征集

市消防支队联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志愿者协会、市消科委等八部门组织开展全市第四届少年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广泛动员全市中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创作优秀的消防绘画、作文作品,积极培养增进学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掌握消防知识的浓厚兴趣和积极性。

3月21日上午,潍坊市暨经济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经济区锦绣学校举行,学校2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演练各环节组织严谨周密,学校教职工和同学们现场快速反应,安全有序疏散集结,实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深入推进“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的一项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对于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414A0686_副本

414A0780_副本

414A0756_副本

寒亭:举办全区首届少年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

寒亭区教体局、区消防大队联合发文部署开展首届寒亭区少年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征集令,启迪和鼓励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培养防火防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良好习惯,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紧急避险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坊子: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3月15日上午,坊子区消防宣传小分队走进龙泉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利用多媒体教学实时转播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集体消防知识授课,通过知识普及、火灾案例等,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组织1200余名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灭火体验,并观看了消防车辆器材展示、消防车出水灭火等项目。

373d5cc5664691bbeac5431b658258e_副本

e1ef4874ad993e91d08c3a9653020da_副本

1175a3702c554039f33364f24d38e9e_副本

安丘:开设消防大课堂传递安全“正能量”

3月19日,安丘市消防大队走进青云双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宣传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常识问答”现场互动,进一步丰富了自防自救、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324093239

微信图片_20190324093245

昌邑:500余名中学生走进昌邑市实践基地学消防

3月19日,昌邑市消防大队走进昌邑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对500余名中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宣传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科学逃生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不时与参训学生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全体师生还共同观看了“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表演。

97aae8e6cfe035cf23eec9b79c3f82a_副本

高新:消防进校园共筑平安防火墙

3月21日,高新区消防宣传小分队走进志远小学为10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是高新区消防大队自学校开学以来走进的第六个校园,通过“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充分调动学校师生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积极性,使师生们对消防知识有更加直观的理解,真正掌握如何控制和扑救初期火灾,为学校师生送上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符”。教学实

滨海:“小客人”进“红门”参观  体验式消防教育受青睐

3月21日上午,滨海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师生及家长走进滨海区消防大队东城中队参观学习,体验“红门”生活,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小朋友们纷纷上前试穿战斗服、头盔、面罩,体验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时转播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集体消防知识授课,通过知识普及、火灾案例等,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组织1200余名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灭火体验,并观看了消防车辆器材展示、消防车出水灭火等项目。

b145885b8d70fe4b663954758b0b8b3

6f8b6831f6f2a966f2c7ead4929b9d4

2f4f9adde22f44c4f3351bf9aa4e022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