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蓝朋友”的五四

2021-05-05 11:19: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朱晓渊 苏华山

“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近日,在五四运动102周年来临之际,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救援二大队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指战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示全体指战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100多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纪元,开辟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境界,踏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对于我们森林消防救援人员来说面对重大灾害事故和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敢打必胜,才能真正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才能真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指战员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献身使命的满腔热情,更在他们青春的记忆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该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朱晓渊介绍说道。

该大队组织指战员开展富有教育意义、体现指战员特点的主题活动。通过指战员宣誓、读书演讲、观爱国影片等有效形式,让青年指战员深入了解和回顾五四运动发展的历程,感悟时代精神,不断激发指战员爱国热情,增强当先锋、做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岗位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展现新时代森林消防指战员的风采。

“要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以‘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积极投身到练兵备战、遂行多样应急救援任务和队伍全面建设中去,努力在岗位实践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活动结束后,消防员苏华山说道。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